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9月25日晚7点,商学院2017年“止於至善,商院与你”迎新生文艺晚会在主校区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蔡玉平,党委副书记苗惠卿、孙恒有,副院长周柯、王海杰,学院各系系主任等领导老师在第一排就座;学院各系、各科室教师代表70余人参加演出,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含MBA)近700名新生观看演出。

伴随着开场歌舞《together》激扬的音乐,晚会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蔡玉平老师为晚会致辞,蔡书记代表学院向全体2017级新生加入商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地欢迎,同时勉励同学们大学不仅仅是埋头苦读的地方,更是一个充分发掘自身才能的大平台、是一个培养兴趣的好阶段,希望同学们全面发展、完善自身,为日后担起富国强民之重任积蓄力量。远在外地出差的院长高友才教授也委托晚会向全体新生表达了他的问候和祝愿。紧接着,2017年新入职商学院的11名青年教师受邀上台与师生见面,老师们纷纷表达了和新生们一同加入商院大家庭的欣喜,并期待能与同学们、与商学院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随后,文艺演出“千里之行,始于商院”、“勤学苦练,情系商院”、“矢志向学,与商为伴”三个篇章展开,令人陶醉的舞蹈、悦耳轻快的歌曲、惊喜不断的话剧、感人至深的朗诵,14个精彩的节目一次次点燃全场激情。其中,话剧《防骗有约》真实刻画了新生入校后容易遇到的各类典型骗局,引导大家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舞蹈《歌舞青春》展现了大学生经受挫折、努力拼搏、不断成长的求学历程;学院70余名教师代表精心准备的大合唱《相逢是首歌》表达了老师们对新同学的欢迎和殷切期望,将晚会推向高潮。MBA教育中心选送的相声《相声新编》、大合唱《MBA之歌》,院研究生会选送的歌曲《童年小幸运》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晚会在合唱《追梦未来,赤子雄心》中落下帷幕。

本场活动是学院首次集合本科生、研究生尤其是MBA学生共同举办的迎新生晚会,通过晚会加强了学院各层次学生的沟通、交流和融合,晚会不仅展现了商院学子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也传递出商院师生凝心聚力共促发展的决心。相信2017级各层次新生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在商学院这个平台绽放出绚丽的光彩,商学院也会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大的发展。

上一篇: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徐诺金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河南日报理论版刊登我院沈琼副教授、王茵博士文章:《大力发展绿色农业、蓄足现代农业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