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11月6日,由郑州大学商学院承办的河南会计领军第四届学术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郑州成功举办。郑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臧希昌等领导和专家出席论坛。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郑州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主持开幕式。

徐东升致欢迎辞。他对参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以及一直以来持续关心和支持郑州大学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河南会计领军学术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为探寻会计改革领域发展和变革的新路径、新思路,提出了很多前瞻性的真知灼见,希望广大会计工作者进一步着眼于促进国家和企事业单位的发展战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时期各项规划目标的顺利实施。

臧希昌致辞。他指出,经过四年的探索与发展,河南会计领军学术论坛已成为河南高校和企事业单位会计领域高水平、专业化的学习交流平台,并代表论坛向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河南会计领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主题报告环节,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田高良教授、西南财经大学马永强教授、河南大学武龙教授、郑州大学程晨博士、新道科技新商科事业部副总经理眭召强分别作了题为“会计指数与宏观经济运行”、“数智时代科研与教学变革漫谈”、“关于数智时代会计人才培养转型与学术创新的几点思考”、“新发展阶段会计学科发展与研究选题”、“过往皆序章——中国家族企业起源的印记效应研究”、“聚焦一流,融合创新——会计数智化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主旨学术报告。

分论坛环节,来自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山西财经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农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工程学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等高校,以及河南投资集团、中国联通研究院、河南公路工程局集团、河南省肿瘤医院等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宏观政策与企业微观行为”、“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数字金融”、“公司治理与公司财务”、“数字化转型”、“管理会计发展与实务”、“业财融合”、“数智化人才培养”等主题开展了充分而广泛的交流与研讨。

本届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提升郑州大学会计专业的学术声誉水平与社会影响力、推动新时代河南会计研究“起高峰”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郑州大学商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中原学之中原经济学高层论坛

下一篇:商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