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和学位论文质量,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12月2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为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面提升研究生论文质量》的专题宣讲报告。商学院负责同志、全体导师和硕博研究生等共计近千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聆听,报告会由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主持。

关绍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使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看清楚了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了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和胜利密码。他指出,面向新的百年征程,研究生教育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承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一批又一批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突出质量导向,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必须着眼未来、规划当下,适应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体系改革,推动研究生教育体系调整升级,创造有更多机会、更优品质、更佳体验、更强力量、更大影响的研究生教育。

关绍康对如何全面提升研究生论文质量提出要求:一是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加强全过程管控,高标准、严要求,把好质量关;二是要强化导师的意识,压实导师责任,严格落实导师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和论文质量审查主体责任;三要强化学位论文学术规范,建立问题论文逐篇突破机制;四要定期定点开展学习和教育,深度剖析问题的根源;五要建立健全问题论文审查流程把关机制,强化全过程管理,将论文质量监控关口前移,严把学位论文开题关、中期检查关、外审关、预答辨与答辩关、学位授予关,积极构建全方位的论文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

王海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此次宣讲报告会恰逢其时,是对导师论文指导和学生论文写作认知的一次精神洗礼,对商学院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给出了极具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商学院一定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度重视论文质量问题,把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作为学习贯彻效果的检验指标之一,走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之路,为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篇:商学院 2021 年国家级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下一篇:校工会领导到商学院检查“教工之家”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