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协同融合和学科交叉,加快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建设新时代中医药强省,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2月19日,由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郑州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原中医药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建光,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河南省卫健委中医处处长姬淅伟,经济日报社驻河南记者站站长夏先清,河南日报理论部主任刘玉梅,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处处长宋淑芳,河南中医药大学三附院、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周运峰,南阳张仲景医院副院长张炜,南阳医圣祠、中医药博物馆馆长刘海燕,河南省中药材协会会长贾少谦,河南桐君仁医中医馆有限公司董事长桂伟,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许敬生,郑州大学药食健康研究院教授秦广雍,郑州大学五附院院长郑鹏远,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振龙,药学院副院长毕跃峰,出版社副社长骆玉安,文学院副院长刘志伟,历史学院教授王星光,一附院中医科主任冯堃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主持。

屈凌波致欢迎辞。他指出,中原地区是中华中医药文化的主要发祥地,中医药大师荟萃于中原,中医药巨著诞生于中原。作为中原学重要的领域和分支,中原中医药需要用前瞻三十年的眼光谋划和构想中原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路径,共同思考中原中医药的未来。

李庚香表示,中原中医药学是中原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构建中原中医药学,要从哲学角度来加强研究守正创新,深刻认识中医药的积淀;要从历史的角度来加强研究,深刻认识中医药的历史地位;要从中华文化这个角度来研究,深刻认识中医药的文化底蕴,坚持中西医互学互鉴;要从技术角度对中医药学进行深度研究。他指出,作为中医大省,河南要坚定文化自信,加快构建中原中医药学,助力河南由中医药大省向强省转变。

许二平指出,中原中医药人必须在传承中求发展、于创新中求突破,并从河南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促进中原中医药提升开题,从做好顶层设计、打造仲景品牌、提高人才质量、激发创新活力、加大事业投入、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阐释。

许东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把中原中医药发展放在“两个确保”的时代大场景中来谋划推进,强化中医药文化自信、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通过构建中原中医药学,全面促进中医药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加速推动中医药强省建设。

与会专家围绕我省中医药发展现状、中原中医药传承与创新路径、中药材品质与新药研发、中医药产业发展和新业态的打造、医圣仲景学术思想的开掘和中医药文化的弘扬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据悉,中原中医药发展论坛是中原学系列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研讨成果对加强中原中医药协同协作、互学互鉴,推动中原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助力推进河南中医药强省建设、健康河南建设和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等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郑州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分论坛——“数字化转型与‘双碳战略’融合发展”分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为商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