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响应党中央“双碳”目标战略决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高研究生创新思维和科研创新能力,2021年12月18日,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郑州大学商学院承办,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协办的郑州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分论坛——郑州大学“数字化转型与‘双碳战略’融合发展”分论坛在郑州大学商学院一楼报告厅如期召开。论坛以“双碳”背景下数字化转型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别在主校区与南校区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以线上线下、转播录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论坛活动时间和空间都得以延展。河南省统计局副局长赵德友,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工部部长李旭东,河南省统计局人事教育处处长徐良,郑州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郎亚东,中原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郑州大学商学院教授夏西强等出席,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井辉主持了开幕式和特邀报告。

主校区线下会场

南校区线上会场

王海杰为论坛致辞。他指出,研究生学术论坛已成为我校研究生进行思想交流、学术研讨、展示自我和提升自我的重要平台,学术研究要注重创新理论,跨学科掌握理论知识,强调跨学科、院系、专业研究的重要性。

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致辞

李旭东讲话。他指出,举办学术论坛是为了促进学术交叉融合,拓展科研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热情,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他对研究生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新时代研究生的理想追求应从“大我”去思量,用高远目标引领求学生涯和人生航向,能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材、担大任;第二,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转化为实际行动,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这一伟大梦想,时刻将中国梦装在心中。

研究生副院长、党委研工部部长李旭东讲话

主题报告环节,赵德友作了题为《中国建设现代化国家进程的计量分析》的专题报告,介绍了世界现代化进程、中国现代化强国之路、未来十五年我国主要经济指标预测情况等。夏西强作了题为《再制造模式对比分析研究》的专题报告,并对研究生更好地从事科学研究提出了一些建议。

河南省统计局副局长赵德友作报告

商学院教授夏西强作报告

本次论坛共收到学术论文245篇,包含郑州大学商学院237篇、旅游管理学院8篇,经专家评审,从中评选出优秀论文40篇(含宣讲论文12篇)。会上,宣讲同学分别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宣讲论文选题新颖、论点突出、论证充分。台下同学认真倾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商学院陈鹏程老师、张婷玉老师、程晨老师和沈琼老师在会议现场对宣讲论文进行逐篇点评,对论文内容进行专业剖析,令同学们获益匪浅。

参会嘉宾合影


上一篇:校工会领导到商学院检查“教工之家”建设情况

下一篇:郑州大学举办首届中原中医药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