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进一步推动教职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在全院持续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5月5日下午,商学院以线上方式举行2022年度第三期“青年学者论坛”,王开阳博士作了题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价值放大机制—财务柔性的作用研究》的学术报告。商学院青年教师和本硕博学生共150余人参加。报告由商学院副院长王宁主持。

王开阳博士分享了数字化转型驱动企业绩效提升的主要理论成果,并介绍了数字化转型对企业资本效率、劳动力、全要素生产率的影响机制,并通过二阶段决策模型,展示了企业数字化转型通过财务杠杆发挥价值放大作用的机制,以及企业财务柔性的中介和调节效应。他指出,企业数字化转型相关研究正沿着数字化转型类型的绩效作用、数字化转型与组织结构关系、企业数字化战略的竞争合作三个方向发展。商学院青年教师陈鹏程、何奇龙进行了精彩点评。

“青年学者论坛”是商学院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举措。论坛旨在为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精准聚焦学术前沿,积极营造浓厚学术氛围,不断激发创新活力,着力培养造就青年学术骨干,为全面高质量推进一流学院转型和内涵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商学院召开班主任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