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近期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防控压力持续增大。5月4日下午,商学院以线上方式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要求。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执行院长王海杰主持。

副院长李琴英传达了《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多轮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年73号)》和《郑州大学关于校园全封闭管理的紧急通告》文件精神。

党委书记苗惠卿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旧复杂多变,疫情防控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站位“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校之重者”,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底线工作和首要任务抓实抓牢,以扎实作风、有力举措推动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底线。他强调,要理性看待疫情形势,保持乐观心态,健康生活方式,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网络平台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要始终相信党、相信政府,以必胜的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格执行国家和当地政府、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健康打卡、体温监测、物理空间消毒、每日疫情防控工作通报等健康管理和防控措施;要做好人文关怀,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及时解决师生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回应师生合理诉求与关切,做到管理有水平、服务有温度、安全有保障。

执行院长王海杰在主持会议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防控机制要全激活。进一步明确党政班子成员、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党政办、辅导员、班主任等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压实责任,形成管理和服务网格体系,确保学院安全管理。二是封闭管理要封得住。要严格落实学校全封闭校园管理要求,学院办公楼要严格实行门禁制度,教职员工要严格自我约束,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配合学校和属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同时要立足围绕师生、服务师生,加强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多措并举做好服务保障。三是静态管理要静下来。在校园封控和静态管理背景下,学生安心学习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支持,在完成正常学习工作任务的同时,应充分利用图书馆、网络数据库等学习资源,养成和保持良好的学习科研习惯。四是正常工作要不停止。各部门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有序开展日常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

上一篇:提能力、转作风、促成果、建一流|商学院举行2022年度第三期“青年学者论坛”

下一篇:提能力、转作风、促成果、建一流|商学院举行2022年度第二期“青年学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