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河南省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落实学院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8月8日下午,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杜道运、井辉分别通报了学院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作整体情况和各系各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去向落实情况,并对就业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分析了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推进离校未就业学生就业工作的计划。本科生辅导员韩淼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执行院长王海杰指出,解决就业问题要从眼前和长期两个层面入手。就眼前而言,一是提高认识,聚焦关键。把就业这一关键问题作为学院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谋划推进。二是精准服务,定点施策。要“一生一策,定向帮扶”,用足用活用好各项就业政策。三是建立台账,协同发力。明确主管领导、系主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班干部各主体责任,倒排任务,一日一报,一周一总结,把工作做精做细做深。就长期而言,要进一步把握高等教育大众化阶段的人才培养定位,以“有内涵的卓越”为目标,强化质量化思维、系统化思维、前置化思维和常态化思维,把就业和升学作为学院立德树人成效的关键检验指标。

党委书记苗惠卿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幸福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解决好高校毕业生这一重点群体的就业问题,不仅要靠“一把手”,还要依靠全体老师。要有危机感、紧迫感,心怀“决战20天,打赢就业战”的决心和信心,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共同推进就业工作,切实完成学校既定就业工作任务。他要求,负责本硕博就业工作的院领导和辅导员,要把精细化管理落实到位,摸清未就业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未就业毕业生分门别类,联合各系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针对性开展工作。就业工作的解决还要把好人才选拔的入口和人才培养的出口,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推进一流学院的转型发展,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商学院王海杰教授团队获批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

下一篇:商学院汤凯副教授研究成果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