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立项名单,经学校推荐、会议评审、现场答辩和教育厅审定,王海杰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申报的“数字经济与产业创新”团队成功获批。这是商学院科研团队首次获批该项目,实现了在省级科研团队项目上零的突破。

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支持计划实施办法》,省教育厅2012年启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建设计划,旨在我省高等学校中培育建设一批创新能力强、人员相对稳定、结构较为合理、富有开放协作精神的优秀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团队,以提升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带动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进而推动高校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增强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数字经济与产业创新”团队围绕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等国家重大战略,凝聚商学院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的研究力量,系统分析数字经济与产业技术创新、产业空间重构、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和治理等相关问题,构建中国特色数字经济理论创新体系,研究数字经济与产业创新发展的路径,以期为中国数字经济理论与学科体系构建、数字经济和产业创新实践提供支撑,藉此打造国内数字经济与产业创新研究的资源高地、学术高地和人才高地。

近年来,商学院大力推动科研团队建设,积极整合研究平台,形成团队合力。本次项目获批对加强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推动学院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奠定平台与团队基础。

上一篇:商学院主办国际学术期刊Innovation and Green Development 正式创刊

下一篇:商学院召开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