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和价值引领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3月29日,郑州大学启动第七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商学院择优推荐2022级硕士研究生陈聪参与评选。4月2日,经学校专家评审、研究,商学院2022级研究生陈聪荣获郑州大学“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陈聪获得郑州大学“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不仅是对学生个人的表彰,更是对商学院研究生积极向上精神的一种推崇和鼓励。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广大研究生树立远大理想,勇攀科学高峰,号召青年研究生做经得起时间磨砺和检验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陈聪简介:

陈聪,中共党员,河南新乡人,郑州大学商学院应用经济学专业(产业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现任郑州大学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郑州大学商学院2022级学硕班班长。曾任长垣市大学生兼职乡镇(街道)团组织副书记(2023年),郑州大学南校区5号宿舍楼党支部书记。他学习勤奋刻苦,努力钻研,连续两年获得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位列专业第一。他科研能力突出,主持郑州大学2024年研究生自主创新一般项目1项;参与2023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加快培育壮大河南现代化产业体系对策研究”(2023JC002);一篇论文获得郑州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管理类分论坛优秀论文(2023)。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寒假社会实践项目《弘扬传统文化,赓续精神血脉》被河南日报报道,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协同:乡村产业振兴的运作逻辑与推进路径研究》获评郑州大学优秀实践团队。他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曾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河南赛区研究生组三等奖、2022年“设计河南”系列大学生学科竞赛“创响中原”河南省大学生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等。他热心志愿服务,先后参加家乡疫情志愿服务活动,被评为“最美志愿者”;2022年10月被授予郑州大学“优秀志愿者标兵”称号。

上一篇:商学院研究生获批2024年度“郑州大学研究生自主创新项目”重点项目立项

下一篇:商学院成功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路演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