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2020年6月26日,商学院党委业余党校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2020年6月8日开始,历时三周,共培训入党积极分子165名。

鉴于疫情原因,本次培训班使用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主要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进行,通过邀请有关领导及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以及专题纪录片、小组讨论、学员论坛、学员撰写心得体会和考核等形式进行。

培训班上,校纪委副书记李振伟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坚持道德‘高线’坚守纪律‘底线’——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讲座,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准则与条例。同学们表示,要坚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将《准则》和《条例》学习好贯彻执行好,切实把党的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恒涛老师以《千年风骚、百年沧桑、走向辉煌——中华兴衰抗争史、中共奋斗成功史》为主题,带领全体同学走进历史时空,品读党和国家的峥嵘岁月,透彻解析了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近代抗争史,深刻阐明了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是民族之幸,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奥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的密码,探索、奋斗、开拓、进取是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深刻内涵。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彦森教授以《疫情防控下的意识形态之争》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了在疫情防控的态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的工作,是稳思想、稳人心、稳预期的关键手段。为此,必须注重在防疫工作中加强意识形态建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人心力量,提供精神支撑。要进一步明确意识形态工作中的主体责任,明确各级党组织和宣传部门的监督指导责任,增强各责任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促使增强党员意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抵制不良思想动态。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周纪妹护士长和大家分享了她在疫情中援鄂的经历。周护士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主动申请援鄂抗疫,同其他队员一起奔赴一线,开展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在抗疫过程中,她积极主动发挥老党员对入党积极分子及新党员的传帮带头作用,在方舱医院的工作中抢着做、带头做,在艰苦的条件下迎难而上,发扬不怕苦、敢于拼搏的精神,积极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五集纪录片《中国战疫录》的《疫病突袭》、《全民战疫》、《中国速度》、《医者大爱》和《四海同心》内容,全面系统了解了中国战疫进程和疫病突袭状况下的中国方案、中国精神、中国作为。既有严重疫区疫情发展脉络,也有全球视野下的勠力同心;既有全民参与的宏观叙事,也有个体舍生忘死的生动展现。同学们专心致志,一起观看纪录片,一起铭记中国战疫。

此次党课培训班使同学们进一步系统的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党的知识,坚决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纪国法,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而神圣的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奉献自我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我院金融系荣获2019年度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女职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篇:我院成功承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