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为学习”一带一路”会议精神,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与时俱进,商学院研究会特别邀请了商学院蔡玉平教授,于5月25日在商学院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以”新丝绸之路”为主题的第2期读书会,此次读书会由商学院李鹏程同学主持。

首先,蔡教授用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一带一路”,帮助同学们全面深入理解了”一带一路”的内涵及意义,让同学们对”一带一路”的认识不再停留在浅显的层面。在讲到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五通”模式时,特别强调将政策沟通列在首位,这是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基础和保障。随后,蔡教授也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河南在”一带一路”中的优势和地位,对于河南如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做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发表了一系列富于建设性、创新性的观点和建议,使大家耳目一新。最后,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与蔡教授近距离的交流接触,再次结合实际来解读了”一带一路”。

此次读书会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一带一路”建设更广泛、更深层的理解,同时鼓励同学们培养多关注时政、多思考、多交流的习惯,以一个更高的角度去审视在学术中所遇到的种种问题。此次读书会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河南融入”一带一路”的号召,帮助河南打造区域优势,再一次进入了对外开放的前沿,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交响乐中奏响时代强音。

上一篇:名人山庄举办名人会客厅002期

下一篇:商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第一期读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