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11月25日下午,郑州大学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商学院初赛在商学院院办成功举行。20支学生代表队参加比赛,并邀请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孙学敏、罗兴博士、夏西强博士、张晓昱博士等担任比赛评委。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的筹备组织工作,为初赛评审的顺利举行做了充足准备。在前期举办的选题论证会上,各参赛队伍就选题意义、创业计划、商业模式等做简要汇报,评委老师们严把选题关,重点围绕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等进行论证,提出建设性的修改建议,为参赛队伍更好地落实选题、深入研究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本次比赛分为报告陈述和现场问辩两个环节,参赛作品选题涉及新材料、电子商务、旅游休闲、人工智能、医疗服务等多个领域。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各参赛队伍通过PPT展示、视频播放、实物展示等方式进行汇报。评委老师认真听取项目介绍,就作品的创业机会、发展战略、营销策略和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针对项目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建议。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产生一等奖作品《恣意KOL——专注直播助农培训》等8个,二等奖作品《创想分享app——“启源”的构思设计》等6个,三等奖作品《天空农场——心灵栖息之地》等6个。最终遴选出20个优秀作品参加校赛。

多年来,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竞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原则,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此次初赛评审对筹备即将到来的挑战杯校赛意义重大,我院师生将悉心备战、全力以赴、以扎实的作品交出优异的答卷。

郑州大学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商学院初赛比赛现场

上一篇: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为商学院研究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下一篇:商学院成功举办 2021年“学习竞赛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