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3月26日至2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圆满落幕。我院由张晓昱、韩淼、朱意老师指导,张鑫、梁湘、刘一林、柯锶仪、王佳欣、项婉婷、贾让等七位本科生完成的作品《民“偿”生态,“支”援黄河——黄河流域居民生态补偿认知程度及支付意愿调查研究》获全国二等奖,这是学院在该项赛事上第十次获得国家级奖励。

本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启动以来,学院全力备赛,选拔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指导教师队伍,并通过举办选题论证会、院初赛、模拟答辩等活动不断提高参赛作品质量。2021年4月,学院荣获郑州大学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参赛作品获得校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其中,3支队伍代表郑州大学于2021年5月参加第十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获得省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1个作品晋级国赛。

这一佳绩是对商学院学子刻苦钻研、锐意创新精神与能力的认可与肯定,也是学院长期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类科技创新活动的成果体现。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耕学术科技创新土壤,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为“一流大学”建设再添风采。

上一篇: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学校选拔赛

下一篇: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为商学院研究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