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为增进学生对“挑战杯”活动的了解,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能”的育人目标。10月19日晚,商学院团委以线上方式举行“挑战杯”经验分享会,王芳、王磊玲、罗兴三位经验丰富的国赛指导教师,赵彬洁、梁湘两位往届优秀竞赛作品负责人参与了交流,60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王芳指出,良好的心态是备战的关键,并就团队组建和作品选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王磊玲指出,要平衡好学习和竞赛的关系,并介绍了报告撰写的流程和选题的原则,分享了相关的数据网站和文献的来源。罗兴指出,应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最新中央文件精神等出发,确定与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相关的选题。赵彬洁、梁湘结合自身参赛经历,从赛程安排、团队合作、材料准备等角度出发,分享了参赛心得,讲述了参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解决措施。

此次交流会立足学生的实际需求,为参赛学子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学生对大赛流程、内容的认识,有效地调动了学生的参赛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创新学术氛围。

上一篇:商学院成功召开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篇:同心战疫情 学子有担当——商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