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10月10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书声琅琅的校园。在校园实行疫情防控和封闭管理期间,商学院研究生敢于冲锋“疫”线、向“疫”而行,逆行而上、奋勇担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提振斗志,共同铸就了全方位疫情防控屏障,用青春力量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楼层负责人——身披志愿“红”,从晨光到星漫

青年有担当,抗疫有力量。战疫的号角吹响后,商学院2021级研究生郭艳主动请缨担任主校区松园7号楼的楼层长助理(后升为楼长助理和学生楼长),2022级研究生蔡晓培和张馨戈担任南校区学宿6号楼1-3层学生总负责人,2022级研究生陈聪担任南校区学宿5号楼各楼层学生总协调人。他们的脚步伴随早上破晓的闹铃声就开始匆忙,安排发放早餐、协调核酸检测、负责物资发放、进行抗原信息统计……。夜深之时,他们仍在细化落实每项任务、统计并及时更新信息、关注学生动态、反馈同学们遇到的困难等。他们用一腔“青春红”守护“郑大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功能党支部成员——贴心筑牢屏障,楼宇党旗飘扬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2022年初,学校为实现党支部建设功能有机融合,在每个宿舍楼成立了功能型党支部,商学院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郭艳、陈聪两位同学分别担任主校区松园7号楼和南校区学宿5号楼的宿舍功能型党支部书记;2022级研究生梁诗逸担任南校区学宿6号楼的宿舍功能型党支部书记,2021级研究生闫言和杨蕊分别担任主校区松园7号楼宿舍功能型党支部小组组长。他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抗疫,立足学生需求,办实事解难题,认真落实功能型党支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举措,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络,起早秋寒不能消磨他们全心位同学服务的热情,沉重的物资也不能阻挡他们坚毅前行的脚步。

学生志愿者——聚星星之火,待校园无恙

面临疫情的干扰,商学院全体研究生以积极的心态沉着冷静应对,坚决有效执行各项防疫措施,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空阻击战。在严格落实学校防疫要求、切实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多名研究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2021级研究生钟佳吟、薛纤,2022级研究生段康佳、王若璇等同学主动承担物资搬运和发放等工作,他们时而穿上“红马甲”,忙着分发三餐和运送物资,时而又化身“大白”,做好核酸检测和秩序维护。忙碌的身影温暖了秋日的寒风,疲惫的身躯留下了一幅幅暖心和感人画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商学院研究生信念坚定,不怕劳累,从晨光熹微到灯火阑珊,用热心与坚韧共同铸就红色防线,为了全程的守护,为了云开“疫”散,他们切实扛起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谱写出了一首属于商院研究生的新时代青年赞歌!

上一篇:郑州大学第十二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商学院初赛顺利举行

下一篇:商学院学子在“二十岁遇上二十大”系列短视频活动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