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为持续提升教材建设和学生培养质量,2022年7月11日,商学院《金融学》教材编写组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教材编写启动会。《金融学》教材编写组负责人蔡玉平教授,编写组成员刘霞、王磊玲、高慧清、刘静一、乔森、罗兴等参加会议。

蔡玉平教授对编写《金融学》教材的意义进行了说明,就教材中课程思政的内容要求、教材的编写分工、写作进度等进行了安排,并鼓励编写组成员要投入充分精力、克服多方困难,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写作任务。

编写组成员对教材的章节重点内容、思政元素要求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一致认为教材编写工作务必做到五个坚持:第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紧扣时代脉搏;第二,坚持体现“中国化”,以“我”为主,立足揭示中国金融运行的基本规律,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的运行机制;第三,坚持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探索解决“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面临的金融大问题,并为当今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金融问题提供“中国方案”;第四,坚持为金融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服务,并助推金融学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第五,坚持运用中国金融市场的数据和案例,阐释中国金融市场运行状况。

上一篇:商学院举办本科教材建设项目中期考核专家论证会

下一篇:商学院举行本科教材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