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近日,商学院齐秀琳博士在国际生态经济学Top期刊Ecological Economics上发表了题为“Environmental justice and green innovation: A quasi-natural experiment based on the establishment of environmental courts in China”的学术论文。商学院齐秀琳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吴智方为论文第二作者。

该文将中国环保法庭的成立作为政策冲击,采用多期DID方法考察了环境司法对绿色创新的影响,得出结论认为,环保法庭成立能够显著促进区域绿色创新水平,而且环境司法能够通过污染控制机制推动污染者参与绿色创新。这一研究不仅补充了有关绿色创新影响因素的研究成果,而且解释了环境司法的运行机制和效果,也为区域绿色创新实践提供了理论支持。

Ecological Economics为国际生态经济学SSCI一区、ABS三星TOP期刊,是国际生态经济学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Ecological Economics,简称ISEE)会刊。商学院近年来大力支持教师围绕国家战略重大需求,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在经济学和管理学领域不断产出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

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ecolecon.2022.107700

上一篇:商学院举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下一篇:商学院举办本科教材建设项目中期考核专家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