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讲座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2021年4月23日,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副院长、厦门大学数据挖掘研究中心主任朱建平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大数据的产业发展和案例分析”的学术报告。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运道主持了报告。

朱建平教授回顾了大数据发展的历程以及大数据“共商共享共治”的原则,指出要想治理,须抓核心;要抓核心,须管数据,并从政府、高校和科研部门、企业和行业发展部门三个方面,剖析了推进大数据发展的核心动力,分析了高校和科研部门的人才培养阵地扩大,大数据专业井喷式增长,大数据行业走热的现象。针对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带来的问题,朱建平教授提出了“机构孤岛”这一概念,并就打破“机构孤岛”,合理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措施等进行了阐述,强调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是标准化,同时通过大量案例,以及自己带领的团队开发的数据分析系统的展示,对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应用进行了说明。

整场报告会学术气氛浓厚,学术性与实践性并重,使我院师生对大数据研究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于未来的研究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上一篇:《马歇尔外部性、产业升级与产业政策:一个新结构经济学模型》学术报告

下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李金华教授应邀为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