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讲座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2021年4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杂志常务副主编李金华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作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我商学院副院长王宁主持,全院中青年教师及博士共4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李金华教授运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审稿经验从怎样设计题目、怎样选题、怎样行文谋篇、怎样提高论文水平、怎样投稿五个方面对经济学、管理学学术论文创作的要领和技巧进行了系统讲解。李金华教授重点指出题目和选题的重要性,强调选题要有意义、有价值,针对理论研究的选题要指向明确具体,针对现实研究的选题要有重大价值、重大意义、重大影响。李金华教授还强调论文逻辑需具备较强的连贯性,题目应决定文章的结构和各部分的逻辑联系,文章目录与标题应紧密相关。最后,李金华教授表示投稿时文章应与所投期刊风格相符。

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李金华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审稿经验,对现场师生的论文提出了详尽的指导建议,让我院师生受益匪浅。李金华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指导性强,使我院师生更加深入了解经济学管理学学术前沿研究动态,拓宽了专业视野,进一步提升了科研论文写作能力。

上一篇:厦门大学朱建平教授应邀为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大数据的产业发展与案例分析》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