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讲座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为更好的落实商学院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质量,商学院于10月4日-8日举办了系列活动开启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10月4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商学院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罗敬党书记、王海杰执行院长及拟申报2021年国家项目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张合林老师、任广乾老师和兑红炎老师为广大教师做了国家项目申报经验分享。

会上,王海杰执行院长首先对我院近年来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立项情况进行了回顾,从学科、学院和个人的发展三个角度全面分析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重要性,强调了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重要意义。王院长结合自身基金申报经验提出了十点申报建议和部署:一是掌握国家基金申请书写作套路,重视细节;二是区分理论经济、应用经济和工商管理学科申报的差异,不同学科申请书撰写的侧重不同;三是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写作要饱满,具备极致化思维;四是图文并茂,直观生动表达项目内容;五是多听意见,寻求小同行和成功者帮助;六是以我为主,反复打磨;七是提前准备,稳扎稳打,尽早完成申报书撰写,留出充分修改完善时间;八是保持“上场”思维和“禁区盘带”心态,要勇上场,敢申报;九是紧抓青年项目和后期资助项目的申报机会;十是充分利用小同行,学院将提供一切可能的资源支持教师邀请自己领域的高水平同行把关,通过多种形式提高选题和申报书质量。

随后罗敬党书记表达了对我院青年教师深切的关心和殷切的希望,罗书记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应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紧迫感。青年教师不但要有方向,还要有志向,在科研中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压力,不断在学术研究中取得新的突破,在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中众志成城、砥砺克难、勇攀高峰,将我院学科建设及科研水平提升至新的高度。

最后,由张合林老师、任广乾老师和兑红炎老师分别从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以及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多个方面,为大家做了国家项目申报成功经验分享。三位老师以申报人视角,分别从研究选题、申请书撰写、创新点凝练和申请书完善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各自成功的申报经验,并就国家基金的评审和相关注意事项分享了各自的心得,并就教师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10月5日,商学院邀请厦门大学陈爱贞教授、郑州大学学报吴彤老师、我院特聘教授王海宇老师和我院骨干教师任广乾老师对国家基金申报需要注意的事项做专题报告并对22位教师的申报选题或申报书进行逐一辅导。晚上,陈教授还对高水平论文写作与发表做了专题报告。

10月8日下午,我院又邀请河南工业大学李铜山教授莅临我院对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和申报书撰写进行专题报告,李老师从“国家社科基金的评审”、“国家社科基金的准备”、“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的撰写”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具体事例,重点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基金申请书各个环节的撰写要点和注意事项。

此次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我院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序幕,学院也将启动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中期申报书的修改及后期申报书形式审查把关等各项工作,通过强化过程管理提高课题申报质量,力争2021年商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上一篇:樊红敏教授为我院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报告会

下一篇:收获!郑州大学商学院2020年国家基金立项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