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讲座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2020年9月24下午,郑州大学商学院金融系举办第二次“学术沙龙“,本次活动的主题是 “绿色金融-ESG投资-可持续金融”。会议由金融系主任刘霞老师主持,由金融系钟锐教授主讲,李琴英副院长及金融系全体老师参会。

讲座伊始,钟锐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ESG投资的概况,使得全体党员们对ESG投资的基本概念及起源和发展有了基本了解。随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的对世界经济“绿色复苏“的倡导,介绍了中国可持续金融的发展现状以及国际可持续投资状况。在ESG投资动机方面,钟教授从财务动机与社会动机两个方面实证探讨了相较于非ESG投资,投资人更愿意持有ESG资产的结论。在报告最后,钟教授联系学术文献详细讲解了ESG强制披露的影响分析、宏观ESG和经济增长以及绿色债券、绿色收入、绿色贷款、绿色创新等相关内容。

讲座最后,金融系全体老师就ESG投资的发展状况与相关理论进行了提问与讨论。

上一篇:我院再获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

下一篇:我院喜获6项国家级科学基金立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