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8月7日下午,商学院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商学院党委书记罗敬党、执行院长王海杰、党委副书记杜道运、党委副书记井辉、各系主任、支部书记、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等共30人参会。会议由韩淼老师主持。

首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井辉对2020届研究生就业情况和就业指导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未就业学生的情况进行了原因分析,指出了下一步的打算。接着院党委副书记杜道运对2020届本科生就业情况和就业指导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分析了就业面对的严峻形势、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对未就业学生进行精准帮扶和指导的对策。

随后,执行院长王海杰针对就业工作发表讲话,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像抓课程教学和毕业论文一样抓就业工作。二是要全员参与,系主任统筹安排明确到人,指导老师、班主任、辅导员共同发力。三是要调动资源,要用足用好校友资源和我们全体教师的社会资源,积极为学生开拓就业渠道。四是要注重教育,最关键的是对学生的就业观教育,使学生真正了解就业形势,以积极的心态投身社会。五是要前置介入,将导师制贯彻落实到位,对学生进行全程教育引导,提高考研命中率。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罗敬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必然要求,增加做好就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建立健全就业工作领导责任制,准确把握党和政府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策,增强做好我院就业工作的信心。三是要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进一步完善就业服务体系,把就业工作做得更有情怀、更有温度。

上一篇:商学院成功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四爱”教育活动

下一篇:商学院毕业生工作受到学校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