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硕博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博生教育 > 正文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发掘优秀生源,提供交流平台,郑州大学商学院于2019年7月1日至7月3日举办了第五届研究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商学院暑期夏令营从5月10日报名之初共接收了来自全国各高校学生的申请书达到140多份,经过严格的筛选,在网上公布59人入选为夏令营营员,最终确定24人为夏令营优秀营员。

7月1日下午,开营仪式在商学院一楼报告厅举办。开营仪式由孙恒有副书记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梁惠老师、商学院副院长周柯教授到场,分别为开营仪式致辞。梁院长对参加商学院暑期夏令营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具体介绍了郑州大学研究生的报考政策和后期的优惠政策,热切期望同学们能够报考郑州大学。随后,周柯教授详细介绍了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现有学科专业、师资力量、夏令营活动目的及安排,让同学们对商学院有个大概了解。

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7月1日上午,组织营员参观了校史馆,通过实物与具体史料使同学们全面了解了郑州大学的发展历程,感受到郑大“求是担当”的精神与品格。下午,参营论文展示环节中,每位同学通过PPT展示各自的论文,老师们分别从研究方向、时事热点等对宣讲论文进行逐篇点评,老师们严谨的作风、逻辑的思维、细致入微的讲评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晚上,研究生学长学姐与营员们进行了热情地交流,他们将自己考研、导师选择、研究方向的一些情况和大家进行了探讨,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科研经验等情况,现场气氛轻松愉快。7月2日,我院邀请韩国的Uk Jung教授进行授课,开阔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夯实专业基础,提高英语视听的能力。7月3日,经过严格的面试、笔试,层层选拔,最终推出24名夏令营优秀营员。在这个骄阳似火的夏天,夏令营充满着浓厚而热烈的学术氛围,营员之间也结下了友谊。至此,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开展,使营员对郑州大学有了新的认识,加深了国内高校学生的互动交流,拓展了学术视野,扩大了招生宣传,促进了商学院提高优质生源的招生工作。

上一篇:郑州大学研究生2019年国际暑期学校——商学院分校圆满落幕

下一篇:郑州大学经济类本硕连读专业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