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硕博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博生教育 > 正文

为提升我校研究生课程体系国际化程度,加快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增强研究生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质量人才,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商学院承办的2019年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商学院分校于2019年6月22日至7月4日在郑州大学新校区商学院成功举办。此次活动邀请了国际知名专家、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林业系和资源经济系的Runsheng Yin教授,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商学院会计与金融系的RUI Zhong教授和韩国东国大学商学院的UK JUNG教授。专家们分别围绕政策效果评价及研究方法、高级统计学和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精彩的授课。商学院143名硕士、 10名博士研究生、7名MBA学生以及15名商学院老师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学术活动引起广大研究生的高度关注,吸引了校内外师生慕名前来聆听。

暑期学校于2019年6月22日上午在商学院一楼报告厅隆重开幕。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周柯教授主持。研究生院培养办冯密罗主任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言简意赅地阐述了举办暑期学校的初衷以及各项国际交流活动的优惠政策,并为Runsheng Yin教授颁发聘书。主管国际交流工作的秦建伟副院长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殷切期盼,向同学们传授学习经验,揭示了国际交流的重要性。活动全程受到研究生院安万辉老师的细心指导。

为了确保学习效果,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周柯副院长对此次活动进行筹划和协调,确保暑期学校有条不紊地展开。研究生办主任何玮老师从招生简章的制定到授课公告的发布,到精心准备外教聘书和学员结业证书。行政办公室的王海鹰主任负责提前安排教室及各种硬件设施的优化提升。科研办王宁主任负责与外教老师联系和沟通,及时了解学员们的学习情况,构建学生和老师交流的桥梁,增加了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Runsheng Yin教授在资源经济研究方面有很深的造诣,三天专业知识的讲授令学员们如沐春风。RUI Zhong教授年轻有为,运用数据分析方法炉火纯青,使学员在极短的时间内掌握有效的学习技巧。UK JUNG教授风趣幽默,授课风格轻松愉快,循循善诱,带领学员实际操作数据分析软件,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

暑期学校于2019年7月3日下午在热烈的学习气氛中圆满落幕。周柯副院长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与研究生院和商学院领导老师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广大师生认真听课,实践演练显著地提高了学员们的自主科研能力,激发了科学探索的热情。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学生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上一篇:郑州大学举行2019级MBA/EMBA开学典礼暨MBA大讲堂

下一篇:扩大招生宣传,吸引优秀生源——商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