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再获郑州大学校友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浏览次数:

 

日前,学校对2019年度校友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再次荣获郑州大学校友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原党委书记田西和、辅导员秦二强被评为郑州大学校友工作先进个人。

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对外联络办公室、郑州大学校友会和学院党政领导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学院以“聚人心、聚智慧、聚资源”为工作宗旨,通过成立校友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搭建校友平台、加强校友工作宣传报道、建设校友文化墙、积极组织校友活动、主动筹资接受校友捐赠、积极走访校友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整合校友资源,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学院1979级校友、正商集团董事长张敬国在捐赠1亿元的基础上,再次捐赠1千万元,助力母校一流大学建设;由学院牵头通过校友联络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签约,联合举办“尚光菁英班”,加强与科研院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化合作与交流;主动邀请92级校友孟祥伟研究员等优秀校友回校讲学,参加“格物致理”系列学术讲座,加强在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提升我院科研水平;前往西安、绵阳、北京等地,走访看望学院杰出校友,加强母校和各地校友的交流合作;组织76级4班(原郑州大学物理系)校友返校,举行毕业40周年纪念活动;走访兄弟院系,借鉴兄弟院系的做法和经验,积极筹备成立郑州大学校友会物理学院分会。

学院历来重视校友工作,涌现了一批如张宏江、刘啸东、王楠林、张敬国、任红军等杰出校友,学生培养的质量也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专业技术人才,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和国家创新能力提升做出了显著贡献。下一步,学院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在学术交流、科研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与校友的交流与合作,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