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短超强激光平台建设团队荣获郑州大学“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郑州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共青团系统表彰大会。我院超短超强激光平台建设团队荣获郑州大学“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物理学院超短超强激光平台建设团队成立于2021年1月,现有骨干成员15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其中40岁以下成员11名,是一个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青年团体”。本团队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牵头推进我省首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超短超强激光平台建设。经过一年多的工作,团队已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并通过评审、复审和批复,确保平台建设顺利开工。与此同时,团队还承担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产生了一系列在国内国际有重要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已成为郑州大学一支重要的科研队伍。

超短超强激光平台建设连续两年列入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是我省科技创新发展上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事喜事,标志着我省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团队全体成员将继续秉承“求是担当”的郑大校训,弘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精研业务、无私奉献的精神,立足河南、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发挥好超短超强激光平台作为基础研究平台的重要作用,积极参与国家战略性科学计划和科学工程,争取实现更多“从0到1”的原创性成果,让中原之光点亮的郑州成为“最亮”的城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