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携手抗疫 我院召开强化导师育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浏览次数:

为扎实有序推进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积极应对疫情的影响,确保在疫情防控的同时顺利开展学院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导师第一责任人角色,帮助研究生在疫情期间度过生活、学业难关。5月11日上午9点,我院召开线上全体研究生导师会议,院党委书记李苏贵、副院长赵维娟、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维娟主持。

首先,副院长赵维娟向全体研究生导师通报了学校和学院近期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对做好研究生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要求研究生辅导员要及时解决学生们面临的困难,将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和思想问题紧密结合,全力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辅导。同时,她提到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导师们通过多种方式与学生交流沟通,有效疏导学生的不良情绪,给予学生关怀、关心、关爱。

其次,兼职辅导员孔德志副教授介绍了我院南校区研究生疫情期间的全面情况;随后,材料物理研究所所长李新建教授指出各位导师要通晓学生各方面的信息,了解学生生活、身心健康和学业进展情况,把握学生生活上的诉求及其在课题研究、论文撰写等方面的困难,帮助学生顺利度过生活和学业难关。

最后,院党委书记李苏贵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情况复杂,他号召学院全体导师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导师育人职责,做学生学业上的导师、人生路上的领航人。希望研究生思政队伍和全体导师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参会人员线上合照(一)

参会人员线上合照(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