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学习竞赛月之知识竞赛



124日晚,我院学习竞赛月之知识竞赛在院办五楼工会之家成功举办。本次知识竞赛以强化院风学风建设、提升学生竞争力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以团队参赛的形式进行。2017级、2018级、2019级各专业(班级)共12支队伍参赛。比赛由刘畅主持。

在第一轮和第二轮的比赛中,十二支队伍两两对抗。“新闻活动最早出现于什么社会”“被誉为现代公共关系之父的是”……竞赛题目涵盖各专业知识以及文史类知识。由于准备充分,选手们在竞赛中表现得游刃有余。在抢答环节和加时赛中,各团队反应迅速,难分伯仲。选手们沉着答题,踊跃抢答,不仅展现了坚实丰富的基础知识,还表现出了灵活应变的临场能力。

两轮比赛结束,来自2017级广告学专业、2017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和20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三支队伍进入第三轮比赛。三支队伍轮流答题,进行知识与心态的较量。在最激动人心的抢答环节,三支队伍都展现出了不同的风采。主持人“可以作答”的话音刚落,抢答的铃声就立即响起,选手们对答如流。选手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出色的表达能力,将比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最终,20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队伍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院学生会主席景典、团委副书记雷萱琦、学生会副主席尹然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2017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赵羽飞和2017级新闻学专业的梁宇鹏获得本次比赛最佳风采奖。

至此,我院2019年学习竞赛月之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文字:高雨琪 图片:张欣瑜、陈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