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熊杰为我院第十六期业余党校学员作报告




123日晚,我院第十六期业余党校第五讲于院办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熊杰以“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为主题,为本期业余党校学员作报告。

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学习了解发展党员的原则、条件和流程是党员理论学习的基础。业余党校仅仅是入党的第一步,熊杰老师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对在场学员提出进一步希望和要求。首先,她强调在场学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循序渐进地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党史、以及马克思主义最新研究成果,提高专业素质和理论水平;其次,鼓励大家争当模范,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体现出先进性;最后,熊杰老师希望学员培养家国情怀,号召大家在国家前行的大势中寻找人生价值,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和民族的梦想相联结,立足新时代,汇聚同心筑梦的强大力量。熊杰老师为在场学员推荐“学习强国”APP,希望大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时刻关注国家政治民生等大事。

结合我院党务工作实际情况,熊杰老师介绍了入党自愿、个别吸收、择优发展、民主公开和按计划发展等党员发展原则。随后,熊杰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对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熊杰老师宣布第十六期业余党校集中学习内容结束,并对本期党校结业考试进行安排。(文字:梁国宏 图片:侯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