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成功举办读书分享会并建立“流动图书馆”

329日,我院2016级读书分享会在北1109成功举办, 2016级辅导员熊杰老师和2016级共2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分享会由穆青班张笑岩主持。

新闻一班晋誉玲为大家分享了《符号的麦当劳化》,她指出麦当的前是官僚制度、生流水线和奥斯辛集中些都是人将自己理性的铁笼的里程碑。同认为我们要把自己从常角中剥离出来,站在新的角和角度,看出完全不同的另外的一种景象。新四班雷碧睿合《播学史》一书,分析了新闻学到传播学的发展。她指出从新学到播学,美国在20建立起两学科。它均是立足于原有社会科学之上,同又跨越了原有学科,起到了一种接与沟通的效用。广电一班李苗苗用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大家分享了日本文化,她结合《菊与刀》给大家解析日本的政治、经济、历史等多角度文化。

广告一班的邱锦仪则给大家分带来了《芳华》的分享。她结合自己的阅读经历,分析了小说的基本思路,她表示每个人都有一代青春,有自己的芳华,希望大家能珍惜时光,珍惜芳华。网络与新媒体的何博博和大家分享了卡勒德·尼的《追筝的人》。他认为在这个埃米尔自我救赎的故事里,有对于祖国的爱,有对于信仰的虔诚,有对于友情的忠诚,有对于爱情的坚守,有对于亲情的感触,有对于自己心灵的救赎。他表示读这本书可以让人反思,回忆寻找心灵的一种归属。

两个小时中,在场师生聆听了10名同学的分享,现场气氛活跃,本次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据悉, 3月份为2016级的读书月。在本学期第一周,2016级各个班级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召开了读书汇报及分享会,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本学期起,2016级将建立“流动图书馆”,购买一部分图书在年级内部传阅,来满足大家日常的阅读和交流需求。(滕文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