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7—2018学年校共青团系统表彰中获佳绩




54日下午,郑州大学共青团系统表彰大会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校领导贾少鑫、许东升、关绍康、吴宏阳等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冀娟同志主持。我院团委书记杜建锋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对2017-2018年度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荣获“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良学风团支部”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或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或证书。我院2016级新闻4班潘村秋荣获优秀(学生)团员标兵称号并上台领奖。

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发表讲话。他带领大家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5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来我校参加主题团日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团组织如何更好地凝聚引领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投身学校和国家建设提出要求。大会在庄严嘹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院团委、学生会在校团委、院党政的领导和支持下,秉承着“服务学生、锻炼能力、提高自我”的精神,组织各种文体活动、学术竞赛、志愿服务,丰富学生生活、建设学院文化、服务广大学生,扎实推进各项团学活动:组织实践作品大赛、继续实施“新传青年说”、打造朗读类品牌“聆听新语”、并在体育成绩中荣获校运会学生男子团体第六、体育道德风尚奖、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这个过程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大会中受到表彰。

我院团委荣获先进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被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会被评为优秀学生会,研究生会被评为优秀研究生会;2016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团支部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2016级穆青新闻实验班团支部被评为优秀学风团支部;2015级穆青新闻实验班团支部、2016级新闻学4班团支部、2017级新闻学3班团支部、2017级新闻学4班团支部、2017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团支部等5个团支部被评为优秀团支部。袁露等14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团干部;向依航等38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团员;陆圣日等5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生会干部;史学茗瑶、王佳鑫等同学被评为优秀研究生会干部;潘村秋同学被授予优秀(学生)团员标兵称号;康美等35名同学获得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刘杰等13名同学被评为文体活动积极分子。

学校表彰是对我院过去一学年团学工作所取得成绩的鼓励和肯定。希望我院广大团员青年继续努力,开拓创新,正视问题和不足,积极工作,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绩。(阚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