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首届穆青班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会


14日晚,我院举行首届穆青班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会,2014级穆青班优秀毕业生文子玉、韩悦、张宇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及保研历程。2017级、2016级和2015级穆青班全体学生参加了交流会。活动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孙保营主持。

孙保营副书记首先强调,穆青班作为新闻学专业创新培养的一个重要平台,穆青班学生要通过本科阶段的系统学习,努力树立问题意识,提升学术素养,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希望大家从三位优秀毕业生的经验中汲取营养,见贤思齐,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推免至华中科技大学的文子玉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分享了自己在保研过程中收获的经验和感悟,就高校夏令营、推免流程等同穆青班学生深入交流。文子玉介绍,推免生要留心学术热点及导师研究方向,同时要强化自己的专业英语,努力从多角度提升自身学术水平,在平时注重多汲取多积累。

推免至中国人民大学的韩悦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及推免历程,指出推免是大学四年学习的积淀薄发,既要擅长规划,又要融入日常。“在大学用高中80%的努力,你就能超过80%的人。”她激励同学们厚积薄发,坚定目标,以持之以恒的态度对待大学生活,认真规划每一学期、每一阶段的任务和目标,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成果。

即将赴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 就读的张宇同学,就自己的大学经历展开交流。他说要尽快尽早树立自己的学术意识,培养学术思维,注重积累和思考,只有懂得充分调动身边一切资源,才能恰当地发现问题,并循着科学的道路研究下去。他说,自己也是在丰富的实践基础上展开学术思考,这基于勤于思索的习惯,希望大家能够以认真做学问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大学生活。

我院首届穆青班共有27名同学,有16名同学被保送或考取一流大学的研究生,另外11名同学大多数都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有个别同学想继续复习,今年再战,争取考入名校攻读硕士学位。

(供稿:罗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