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召开2018学年团委、学生会述职大会




“薪火相传,未来有你。”515日晚,我院团委、学生会在院办四楼报告厅成功召开2018学年述职大会。我院团委书记杜建锋老师、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大会。焦洋同学担任主持人。

杜建锋老师首先讲话。他讲道:“我院团委、学生会述职大会是自建院起便保持下来的优良传统。述职大会是一种展示,也是一次良机,在展示部长风采、部门进步情况的同时,也对外展示了部门特色,提高了部门的影响力。”

随后,各部门部长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围绕部门情况、部门职能、成员组成、学年总结、工作得失、未来规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办公室、学术部运用PPT快闪的方式,简单明了地介绍了部门相关情况。体育部、文艺部、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等部门突出自己部门特色,分别介绍了我院球队、啦啦操队以及对口郑州市99中的“灯塔计划”等特色工作内容。新闻中心、新媒体工作室、宣传部等部门详细介绍了部门成员以及日常活动安排等,既体现了部门成员的独特风格,又展现出部门的团结与默契。培调部、外联部、组织部等部门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在指出部门任务明确,团结协作,活动创新等进步的同时也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效率低、形式老化等问题。权益部、生活纪检部等部门提出了2018年的新规划,他们希望能在新的一年里能不断追求创新,实现部门新发展。

最后,我院学生会主席陆圣日进行了工作总结。“风风雨雨,顺利圆满”,这八个字是他对去年工作的概括。他认为述职大会的目的在于对之前的工作进行总结,从中汲取经验教训。“未来有你”四个字是陆圣日送给在坐成员的寄语,以此鼓励同学能够不断进步,取得更大发展。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院团委、学生会分工明确,各部门之间相互协作,团结一致,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薪火相传,未来有你”,未来我院团委、学生会将汲取经验教训,取得更大的进步,实现新的发展。(文字:马明  摄影:黄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