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2018年换届通知



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校团委、院党政的领导和支持下,秉承着“服务学生、锻炼能力,提高自我”的精神,组织各种文体活动,学术竞赛、志愿服务;丰富学院生活,建设学院文化,服务广大学生。过去一年,我院团学活动扎实推进,成绩突出,院团委被评为郑州大学先进团委,院学生会被评为郑州大学优秀学生会,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被评为郑州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协会。

为加强我院团委、学生会的人才梯队建设,保持其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团学工作的顺利交接。经研究,决定于2018517日至67日进行院团委、学生会换届选举。现面向学院20162017级本科生发出邀请,热烈欢迎具有一定学生工作能力、志愿为学院服务的同学积极报名参选!现把竞聘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门及职位设置

(一)分团委(学生团委副书记二人)

部门

职务

名额

部门

职务

名额

部门

职务

名额

组织部

部长

 1

青年志愿者部

部长

  1

新媒体工作室

主任

 1

副部长

  2

副部长

  3

副主任

3

宣传部

部长

 1

新闻中心

部长

  1

副部长

  3

副部长

3


  






     (二)学生会(主席团五人,一正四副)

部门

职务

名额

部门

职务

名额

办公室

主任

  1

培训调研部

部长

  1

副主任

   3

副部长

2

体育部

部长

  1

权益部

部长

  1

副部长

   3

副部长

  1

文艺部

部长

  1

外联部

部长

1

副部长

3

副部长

2

学术部

部长

  1

生活纪检部

部长

1

副部长

3

副部长

2

二、报名条件

1、报名同学必须为我院20162017级本科生。

2、模范遵守校规校纪,无违法违纪记录,上学期期末考试无不及格课程。

3、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集体主义意识和大局意识。

4、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领导能力,有较高的组织管理能力,在同学中有一定的号召力和威信。

5、竞选院团委副书记、主席团的同学原则上应为2016级,且在大学期间须有担任校、院团委学生会副部长以上职务或年级,班级主要学生干部以上经历。

三、竞选程序

1、申请报名:

报名时间:517日至521日;

报名方式:请有意参加竞选的同学认真填写《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

会干部竞聘报名表》(见附件),并于521日(周一)下午14:00-18:30

送至院学生会办公室,过期不候。

2、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委员会(包括老师、上一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年级代表)将按照竞选条件对竞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院团委副书记提名人选、主席、副主席候选人名单将于528日公布。

3528日至66日,院团委副书记提名人选,主席、副主席候选人情况在院办、院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郑家小主)进行展示。各提名人选、候选人可在各年级代表团进行竞选造势活动。

467日,我院召开2018年学生代表大会。上届学生会主席做工作报告。院团委书记对新一届团委学生会部门设置情况进行说明。提名人选、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说(要求积极向上,内容充实,可行性强,时间不超过五分钟)。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投票选举新一届团委副书记(等额选举),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差额选举)。

5、新当选的分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提名各部部长、副部长人选。

6、选举结果及提名人选在院办和网站公示五天。

7、正式任命:经公示符合任用条件的,报经院党委、校团委同意,院团委公布当选人员名单。

 团委学生会干部报名表(1).doc

          共青团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委员会

                             2018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