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姜峰科长来院做防艾宣讲




1212日下午,由郑州大学医院主办的防治艾滋病教育宣讲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四楼多媒体报告厅圆满举行校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姜峰主讲。

宣讲围绕“防艾”展开。姜峰科长着重为大家讲述了艾滋病传播途径、艾滋病发病机率、预防艾滋病中的工作典例,以及艾滋病预防的相关知识。姜峰科长首先播放了一个关于艾滋病的视频,让大家对艾滋病有了初步了解。他接下来为大家介绍艾滋病的可能传播途径,例如母婴传播、血液传播、同性高危行为传播等。接着姜峰科长提出了艾滋病的疫情特点,让大家了解到我国艾滋病年龄分布差异较大,地区差异较大,60岁以上老年男性感染者呈上升趋势,15-24岁青年感染报告数由快速上升趋于平稳。姜峰科长用数据说话,使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在介绍了郑州大学的防艾工作后,姜峰科长就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为切入点,与青少年性行为相结合,着重向同学们讲述了青少年群体如何预防艾滋,保护自己。姜峰科长指出,同学们应该充分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清楚艾滋病的发病机理及症状。了解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杜绝艾滋病在校园传播的一切可能,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和谐。

至此,讲座在热烈地掌声中圆满结束。(图文:许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