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校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学校公布了校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队伍,我院共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为备战此次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我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秉承着“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竞赛宗旨,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宣传以调动我院学生参赛的积极性,并有相关老师认真指导参赛团队完成项目。

本次“挑战杯”分为院系初赛和校级决赛两个阶段,各阶段赛事均设立评审委员会。经过前期院系初评、学校集中复评以及决赛期间的作品公开展示和现场问辩,最终,我院学子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其中,由秦广雍老师指导,仲源等同学参与的团队项目《郑大药食——用科技培育城乡振兴的土壤》获得“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领域的一等奖。由谢晨静老师指导,姚方园等同学参与的团队项目《“U拍大学生摄影资源分享对接平台”项目》获得“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领域一等奖。由张晴、姚鹏老师指导,王晨阳等同学参与的团队项目《流浪动物救助——互联网+下的云领养》荣获“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领域的二等奖。在文化创意组和服务咨询组比赛中,由周鹍鹏老师指导,刘孟骑等同学参与的团队项目《“简小闲”——校园二手交易平台》以及由董中昱老师指导,李紫灿等同学参与的团队项目《亿联——大学生专业对口化兼职平台》均获得三等奖。

此次“挑战杯”比赛既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又提高了大家的创新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相信在下一届比赛中,我院学生一定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我院及我校创新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赵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