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新传青年说》2017年年度总决赛的公告


《新传青年说》是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从2015年开始精心打造的一个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引领的品牌项目。作为郑州大学首档语言竞技类系列节目,它通过精心选择主题,吸引当代大学生关注信仰、社会、人生等问题。每期15名大学生通过演讲的方式,表达对社会、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问题的关注和思考。本项目分月赛和总决赛,每年一个周期,作为一季,每季举办89期月赛,总决赛在每年的年底举行。2015年举办两次月赛活动,2016年举办8次月赛活动和1次年度总决赛,2017年已举办8次月赛活动。

《新传青年说》坚持立德树人,认真探索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有效提升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科学化水平,先后被评为 “2016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2017年河南省高校精神文明建设优秀工作案例征集活动一等奖”并入选“2017年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建设计划”。

《新传青年说》的口号是“讲好故事,说好道理”,它有两层含义:一是传播正能量;二是让学生用自己喜爱的方式把自己、身边、社会、国家的故事讲好,把道理讲明白。在讲好故事中提升思想和政治素养,培养家国情怀。

《新传青年说》努力打造一个让大学生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广大青年学生在交流和演讲中思想日益成熟。每期比赛,学院党委都会结合时政和社会热点,反复商量,确定主题。2016年的主题分别是“舆论的力量”“我的故事我的梦”“新时代、新担当”“16届•未来说”“青春的信仰”“新青年•爱国说”“了不起的传媒人”“新闻人•新长征”,年度总决赛的主题为“自信说”。2017年,每期主题分别为“家乡说”“两会说”“莫负好时光”“青春颂”“不怕与不悔”“一带一路说”“说说这五年”“新时代•新征程”。

2017年年度总决赛主题为“求是担当说”,它是基于我校最近提出的“求是 担当”校训而设定的主题,旨在提升广大新闻学子的求是精神、担当意识,以培养“勿忘人民”穆青式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

总决赛将于元月9日晚19:00在图书馆四楼第三报告厅举行,敬请各位师生光临。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814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