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后疫情时代的国家治理”研究生分论坛的征文通知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明确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后疫情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是我国应对后疫情时代挑战和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实现持续崛起的重要保障。为认真汲取疫情防控中的宝贵经验,不断完善后疫情时代的国家治理体系,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经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共同研究决定,并报研工部批准,拟于125日前后视疫情防控情况举办郑州大学“后疫情时代的国家治理”研究生分论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后疫情时代的国家治理”

二、主要议题

此次学术分论坛以“后疫情时代”为背景,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展开,重点就疫情发生后我国国家治理过程中彰显的各项优势和暴露出的问题以及后疫情时代的如何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向研究生征集学术论文,并邀请优秀论文作者进行宣讲,相关专家现场点评,参与论坛交流讨论。征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研究

2.后疫情时代的政府治理研究

3.后疫情时代的社会治理研究

4.后疫情时代的民生保障体系优化研究

5.后疫情时代的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问题研究

6.后疫情时代个体与共同体的关系探究

7.后疫情时代下伦理道德审思

8.后疫情时代的生态道德建设研究

9.后疫情时代的公共传播研究

三、征文要求及投稿方式

1.鼓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积极投稿,欢迎我校其他院系相关学科踊跃支持。

2.论文内容应围绕论坛主题,结合后疫情时代背景和当前实际情况,立足所在专业学科进行撰写,确保数据准确,引证规范,具有原创性。论文写作规范请参照《郑州大学博士、硕士论文写作规范》(见附件)

3.论文提交时请注明个人信息,含作者姓名、所在院系、专业、学号、联系方式和电子邮箱。论文电子档命名方式为“学院+姓名+学号”。

4.投稿邮箱: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zgyxslt@163.com

哲学学院:zzuzxxyxub@163.com

新闻与传播学院:zdxc2020@126.com

其他来稿:zgyxslt@163.com

5.征文截止日期:20201115日。

6.论坛时间安排及优秀论文评选:即日起到 1115日前,研究生自选切合主题的角度、自拟题目进行撰写;1116日到1119日,由各年级各班负责人收齐并上交论文;1119日到1128日研究生将评选出 25 篇优秀论文,择优 15 篇左右宣讲论文;125日左右,公示优秀论文和宣讲论文,正式宣讲。时间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总负责人:韩恒 0371-67739019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黄辉 0371-67739019

哲学学院:胡爱玲  13298365950

新闻与传播学院:杜建锋 0371-67781606

                                                    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郑州大学哲学学院

                                                   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0年10月16日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