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方案

 


根据学校通知,我院启动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此评选方案。具体如下:

一、奖励标准和名额分配标准:博士研究生每年3万元,硕士研究生每年2万元。

具体名额分配,学院研究生评审委员会将根据学校分配名额及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二、评选对象:凡取得正式学籍、人事档案已经转入我校并已经注册的我院全日制研究生(全脱产学习)。

三、评选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学习成绩优异,各科考试必须符合研究生课程要求,无补考、重修(新生参加国家奖学金的申报,此项分值重点考察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成绩及考核评价情况),学位课程成绩的平均分不能低于80分。

6、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注重自身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的培养,潜心学习和科研,并具有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博士要求至少在SCISSCI,CSSCI期刊发表2篇论文,或者在河南省教育厅认定的CSSCI权威期刊发表1篇学术论文,硕士要求至少发表1篇核心期刊论文)。学术成果截止时间为2021831日。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还要求在学期间在新闻媒体发表实习作品。

7、具有集体主义意识、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以及年级(班级、专业)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获得校级以上荣誉奖项。

已被评定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使用过的学术成果不得重复使用。

四、评审程序

1、个人申报,申报截止时间2021916日之前。参评人员应提交的材料包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表》,科研成果、奖励证书、成绩单及其他支撑材料扫码件。

材料请发到邮箱:xinwentuanwei@zzu.edu.cn.

2、学院评审委员会根据申报情况研究评定,评定结果要在学院一楼大厅和学院网站公示,公示期5天。通知学生根据评定结果登录河南省资助系统提交国家奖学金申请;学院登录省资助系统对学生提交申请进行审核。

3930日之前,学院将评定结果上报党委研工部。

 附件1: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细则.doc

 附件5-1郑州大学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表(博士生)(参考样表).doc

 附件5-2郑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表-学术学位.doc

 附件5-3郑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表 - 专业学位.doc

      

 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1910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