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潘可武研究员做客学院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通知


 

讲座题目:可见的人—影像传播中的身体。

  间:20211022 19:30

  点:新闻与传播学院四楼415学术报告厅

主要内容:

通过影像与身体的回归、身体影像以及新媒体影像中的身体等分析,主要寻求以下目标:1.影像传播的本质,不仅仅是实现传播的工具属性,而且通过身体的在场,建立交往,在人与人之间建立心灵沟通的桥梁;2.在认知和传播层面了解身体,同时,由于技术的具身,身体存在方式发生了变化,这些变化如何影响身体的在场。

 

嘉宾介绍:中国传媒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博士生导师、研究员,《现代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学报)》副主编。厦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兼职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者讲座教授,闽江学院兼职教授。

主要研究影像美学视觉传播,开设《视觉传播》等课程。著有《镜界—电视剧的视觉传播》一书,发表专业论文4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电视剧传播中视觉形式动力机制研究”和教育部“移动短视频影像伦理研究”等课题。曾经执导大量的纪录片、广告片作品有中央电视台《跨国风云》《跨越—文化体制改革十年巡礼》《百年沧桑话云南》《中国院士》等,其中《中国院士》获国家音像制品奖,《何以为食》入选半岛电影节竞赛单元等。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