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工作安排


 

根据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招生计划和“申请-考核”制的审核结果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对今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的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进入综合考核的考生名单

孟晗菁  李翔宇 王旭冉  李孟帆 牛斌花 魏晴 郭典典 李文文 王玉娇 李婷 展威震 李禹彤(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阮紫彤(越南)

 

二、考试方式与时间

(一)考试方式

由于疫情防控等要求,本次考试将采取腾讯会议的形式,腾讯会议号届时会在专业微信群内公布,请考生提前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二)时间安排

项目

时间

平台

笔试-专业基础考核(2999)

5月18日9:00—12:00

腾讯会议

笔试-综合能力考核(3999)

5月18日15:00—18:00

腾讯会议

面试

5月19日14:30—18:30

腾讯会议

 

三、考试内容及具体要求

综合考核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占总成绩的50%,面试占总成绩的50%。

(一)笔试

笔试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考试科目包括新闻传播学专业基础考核(2999)和新闻传播学综合能力考核(3999),每门试卷分值100分,时间3小时。

考试平台腾讯会议。会议ID和密码将于前一天通过微信群发送。不得向他人透露会议室ID及密码,如果因为考生个人原因造成不相关人员进入会议室,相关考生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考前准备:在笔试开始之前,请考生提前准备不少于3张白色A4纸作为答题纸,按下图格式在纸上画出密封线,并写明姓名、专业、准考证号和页码,用黑色水笔手写答案。如需要用多张答题纸,每张答题纸均应符合该格式,卷面书写应规范、工整、清楚,不得出现与考题无关的内容。

 

 

考生答题:答题过程中,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的摄像头和麦克风须全程开启,视频画面中显示的范围应包括考生的头部、双肩、手部及答题纸。如因网络问题出现卡顿或断网,请尽快重新连接网络并登陆会议室。

提交试卷:答题结束后,请考生在10分钟内将答题纸满屏拍照并发送到指定邮箱(会在考生群中通知),拍照务必清楚,邮件标题为:姓名+专业+答卷份数,邮件的发送过程不得离开摄像头监控范围,逾期未收到邮件的考生将视为考生缺考。交卷完成后考生不得离开会议室,等监考老师宣布已收到大家的答卷后,才能离开会议室,答题纸原稿请妥善保管,不得外传。

(二)面试

1、考生将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学术现状的概述、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所具备的条件等内容以PPT形式进行屏幕共享并阐述。

2、复试专家小组根据专业培养要求,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参考申请材料,测评其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

3、外语口语测试,包括英文自我介绍,并回答考官提问。

综合考核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70%+英语面试成绩×30%)×50%。

、录取

(一)复试专家小组综合考虑考生的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硕士期间学习和科研成绩等,最终确定录取名单。严格按考生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二)资格审查不合格、政审不合格、体检不合格、笔试成绩、专业面试和英语面试成绩不及格(低于60分)者,将不予录取。

 

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2年5月9日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