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建院40周年庆典公告(第1号)

四十年风雨兼程,四十年踔厉奋发。今年,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即将迎来建院四十周年的重要时刻。四十年来,新闻与传播学院一直秉持着专业精神,致力于培养具有深厚新闻素养和家国情怀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为庆祝建院40周年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新闻与传播学院拟举行庆典大会,我们将邀请历届校友、嘉宾、校领导及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回顾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发展历程,展望未来的发展蓝图。

回首来时路,郁郁满芳华。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肇始于1984年成立的新闻系,在新闻学教育方面一直走在国内高校的前列。我院1993年获批新闻学硕士点,是国内最早的6个新闻学硕士学位授予点之一。1996年底新闻系与中文系合并组建文化与传播学院。2000年获批传播学硕士点。2004年6月,郑州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新闻系和广告与装潢系的广告学专业,分立组建为新闻与传播学院。2014年6月,新华通讯社与郑州大学签约共建穆青研究中心。2014年12月,河南省委宣传部与郑州大学签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2016年学院获批“公共传播”二级学科博士点,2018年获批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点,2019年获批设立新闻传播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目前,学院拥有完整的学科体系和专业架构,人才培养体系覆盖了博士、硕士、本科三个层次。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有赖于默默奉献的老师。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我们向那些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发展作出贡献的前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老师是学院的名片,学生是学院的另一张名片。40多年来,学院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各类人才1万余名,目前有不少校友正奋斗在国家和社会建设的各条战线上,学院为你们的奋斗和奉献感到骄傲!当你们在学校时,你们以学校为荣,当你们投身于自己的工作岗位时,学院以你们为荣。学院今天的成就和荣誉,离不开各位校友的努力,你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取得的成就将继续为学院的这张名片增光添彩,同时,这种奋斗不息的精神传承也将鼓励更多的新闻学子增强专业自信,传承新闻精神!

届时,我们将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优秀校友分享会,邀请新闻与传播学院优秀校友代表,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职业发展和人生感悟,为在校学子提供宝贵的经验借鉴。

我们将举办新闻与传播学术论坛,邀请业内专家、学者,就新闻与传播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提升师生的学术素养和研究能力。

我们将开展“多校联合重走穆青路”活动,邀请兄弟院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一起,沿着穆青先生走过的采访路线,到兰考重温穆青先生采访焦裕禄的历程,体会榜样的力量和“勿忘人民”的精神内涵。

我们将进行成果展示,设立展览区,展示新闻与传播学院四十年来取得的各项成果,包括学术论文、获奖作品、实践活动等,让校友和嘉宾共同感受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辉煌历程。

为了欢迎各位校友和嘉宾的到来,我们还将举办一场精彩的文艺晚会,通过歌舞、小品、朗诵等艺术形式,展现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的风采。

我们对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期待着新闻与传播学院能够在未来的岁月更加繁荣昌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新闻传播人才,为新闻传播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我们将持续努力,不断创新,以满足社会和行业的需求,继续为新闻传播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渭北春天树,江东日暮云,何时一樽酒,重与细论文。”我们诚挚地邀请各位校友回母校看看,邀请各位嘉宾和同仁参加我们的庆祝活动,共同见证新闻与传播学院四十年的辉煌历程,共同开启新闻与传播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2024年6月28日—30日,我们在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恭候您的光临!

如需了解更多活动详情,请访问我们的官方网站或联系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

再次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关心和支持,期待在庆典活动中与您相聚!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庆筹备委员会

2024年3月25日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