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业界导师进讲堂第17讲:著名自然纪录片导演孙宁谈眼界决定视界


128日上午,中国著名自然纪录片导演、被誉为“亚洲的雅克•贝汉”的孙宁导演受邀做客我院“业界导师进讲堂”,为艺术学研究生们做了一场题为《眼界决定视界》的讲座。我院副院长陈晓伟教授、王博老师等到场聆听,讲座由陈晓伟副院长主持。

在讲座中,孙宁导演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就“如何寻找故事主角?”、“一个故事应该如何开头?”,以及“放大细节”、“提高审美”等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解和分享。孙宁导演尤其强调,作为一名在校学生,一定要广泛阅读坚持实践,要不断提高审美感知力,尤其是学艺术的同学,更要重视艺术学科对人类发展的重要性,博览群书方能拓展电影创作的深度。

孙宁导演风趣幽默的讲解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讲座最后,三名同学就影视创作问题与孙宁导演直接交流,孙宁导演一一解答,讲座在积极活跃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文:陈昱欣 图:吕昊)

专家介绍:

孙宁,河南广播电视台导演,良品传媒创始人,中国著名自然纪录片导演,被誉为“亚洲的雅克·贝汉”。代表作《大天鹅》《鹭世界》等,其中《鹭世界》荣获第47届国际艾美奖特殊贡献奖。

9ac1e1d9c3dc50403dba56cc01e193d

CV8A7026

CV8A7056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