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顺利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交流会

 

1021日下午,我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吴爱民、院长张举玺、副院长张淑华、郑素侠以及五十余位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应邀参加。本次会议由吴爱民书记主持。

本科教学办公室主任王茜老师从“为什么进行思政教育、思政教育的目标、如何进行思政教育”三个问题出发,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解读。她提出,思政建设应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举措,加强对学生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

随后,新闻系教师魏猛和网络新媒体系张晴老师进行交流汇报。魏老师指出,课程思政的内容应当根据教学需要来选择,不应为了思政的教育而脱离本课程。教师需要以学生为中心引导讨论方向,提高学生思政学习的获得感。张晴老师分享了自己与学生相处的亲身经历,“要用学生喜欢的方式去讲思政,将思政讲透、讲活、讲实。”她通过对自己班学生作品的案例展示,强调了政策、时事热点、行业高度、优秀人格对思政元素融入新闻传播专业课堂的重要性。两位老师的分享,触动了台下老师的内心,他们频频点头、认真记录,对两位老师讲解的表示强烈认同。

随后,吴书记对思政建设交流会进行总结。他希望与会老师能够积极向两位老师学习,认真研究,增强课堂授课效果,从而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文字:戴佳杉 图片:张紫宁)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