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简介

供稿: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郑州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是 2007 年郑州大学正式批准的校级科研机构,依托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泛吸纳了中文、历史、经济、旅游、编辑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专门从事文化产业研究和策划。近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家社科、中宣部、教育部、河南省委省政府各类科研项目 20 多项,出版和发表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获得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奖。特别是在河南文化建设方面,先后参与了 《河南省建设文化强省规划纲要》、《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意见》 、河南省 8 个文化改革发展实验区和全省多个地方的文化产业规划的调研、起草、评审和策划工作,多次参与河南省文化产业人才的培训工作,为河南文化强省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目前,郑州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已经与具有国家文化产业研究基地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传媒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山东大学、青岛海洋大学、云南大学的文化产业专家建立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联系,在文化产业研究、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 同时,郑州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还得到了河南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社科院、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文化厅及报业、广电、出版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我们相信,通过内外结合,郑州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借助国际文化产业发展的强劲东风和中国文化产业崛起的大好形势, 构筑学科基地、整合学科实力,一定能在在文化产业研究上再上台阶,成为学校、政府、企业发展、交流和融合的广阔平台,为中国文化产业和河南文化强省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研究中心主任为汪振军教授,其联系方式为13526500973,电子邮箱地址为:wangzhenjun30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