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导师进讲堂第49讲:河南日报记者归欣谈媒体与网络舆情的关系


11月9日上午,河南日报时政新闻记者归欣应邀走进“网络舆情监测与分析”课堂,为我院22级研究生作题为“拥抱、撕裂与融合——试论媒体与网络舆情的‘复杂’关系”的讲座,李惊雷老师主持本次讲座。

归欣首先梳理了新闻媒体从传统到网络的发展历程,分析了不同的媒介形态特有的传播特点。进而提出,当前传统媒体面向未来的转变之路应该告别自以为是、摒弃自我否定、重塑自我价值。

结合自己在媒体的工作经历,围绕新闻媒体与网络的关系、网络舆情的特点、新闻媒体的责任与困境、面向未来的转变之路几个方面为在场研究生做了详细的工作感悟分享。

李惊雷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她认为归欣记者本次讲座以记者视角讲解新闻媒体在事件中的作用,对于理解媒介在舆情中的作用极其重要,并为我们分析舆情事件提供了更多的思考空间。

归欣,河南日报时政新闻记者,专职负责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活动报道。曾两次获得中国新闻奖,多次获得河南新闻奖特别奖、一等奖。(王翠品 文字 图片)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