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导师进讲堂第50讲:赵红谈学习强国平台河南学习平台主题报道策划



11月7日下午,河南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执行总编辑赵红老师在我院415报告厅为大家带来“学习强国平台河南学习平台主题报道策划案例分析”为题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张淑华教授主持,2022级研究生参与此次讲座。

赵红从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的线上内容建设、平台资源优势、平台作用以及平台精品策划作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河南学习平台的特色所在以及优秀主题报道策划的成功经验。

在谈到河南学习平台的资源优势时,赵红表示,河南学习平台建立了省、市、县三级强链接、强关系,各市县的专业采编队伍、各平台之间的紧密联系等使得河南学习平台能够实现准一体化运营和资源的有效整合。

赵红结合平台信息推送的改版、线上线下的运营活动等经历以及《问渠哪得清如许》系列报道、《万名青少年进林州,红旗精神代代传》等精品策划,剖析了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的发展进步历史以及在主题报道策划方面的创新与实践。

在交流互动环节,围绕同学们关心的就业、实习等问题,赵红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她鼓励同学们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丰富且优质的学习资源来提升自我,并鼓励在场学生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平台的征文活动、音视频投稿活动等。

此外,赵红老师特意为本场讲座设置了抽奖环节,活跃气氛的同时,也表达了对我院的热情与喜爱。

张淑华教授对赵红老师精心准备本次讲座表示感谢。她感慨说,赵红老师言辞中所展现出的人格魅力令人钦佩,既展示了“媒介领袖”和“才女”的睿智,也显示了对学生宛如慈母一般的情怀,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更加了解学习强国这一平台的深层价值,更加坚定内心深处的大爱底色。

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文:项莉雯 图:石毅贺)


图一:张淑华教授向大家介绍主讲人赵红老师

图二:赵红老师为同学们讲解

图三:2022级研究生认真听讲

图四:我院研究生在互动环节提问交流

图五:我院研究生谈听讲座的感受

图六:抽奖环节 赵红老师为同学颁发奖品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