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研究生案例教学经验交流会


 

11月30日下午,研究生案例教学经验分享和交流活动在我院新闻教研室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我院周鹍鹏教授和宗俊伟教授做获奖案例分享,史历峰、楚明钦老师等导师和2022年以来新晋导师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分享会由周鹍鹏教授主持。

周鹍鹏教授以其获奖案例为依托,从内容反思、结构和创新点这三个部分进行分享。他指出,在内容撰写过程中,细节决定成败,专业决定水平,各位老师应注重细节和案例的选择,并提醒案例结构应符合研究生案例教学文本写作规范。在教学实践中,他认为应通过实际案例让学生学习前沿知识、掌握研究方法、明确创新目标,培养专业硕士的知识输出及应用能力。

宗俊伟教授从前期准备、案例内容和团队组建这三个部分分享了优秀案例申报经验。他指出,在前期准备环节,分析历届的获奖案例是十分必要的,能够帮助申报人员更好的把握选题。他还强调,案例内容撰写时应贴合项目申报要求。对于申报团队的组建,他认为各位老师可以选择学生作为团队成员,分模块完成资料搜集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在讨论环节,各位老师结合自身实际,针对教学案例申报条件和时间期限等进行提问,得到了耐心的解答。

最后,张淑华副院长对周鹍鹏教授和宗俊伟教授的分享表示感谢。她回顾了近年来我院项目申报获奖情况,并鼓励与会老师积极参与到项目申报中去,为自身和学院赢得更多荣誉。(图/文:宋俊莹)

图一:研究生教学案例分享会交流现场

图二:周鹍鹏教授分享

图三:宗俊伟教授分享

图四:张淑华教授总结发言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