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导师进讲堂第53讲:王世洋主编谈网络评论赋能青年话语体系构建


 

2023年12月8日上午,应我院秦静老师邀请,大河网互动运营部主编、大河网评频道负责人王世洋走进2022级硕士研究生《公共传播研究》课堂,以“河南省青年网络评论大赛”为例,从“寻找青年的观点”“听见青年的声音”“感受青年的力量”以及“青年当发声”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共同探讨网络评论如何赋能当代青年话语体系构建。

王世洋老师首先介绍了大河网承的办“河南省青年网络评论大赛”。网络评论是网上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抓手,大河网作为河南省首家重点新闻网站,是河南党政信息化建设的领航者,旨在通过举办网络评论大赛等活动,为青年网民提供观点表达、价值对话的舞台阵地。该活动自2022年7月启动以来,受到省内外各界网民,特别是青年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累计收到各类作品6000篇。大赛从青年本位的视角出发,积极推动青年人作为评论者参与社会热点事件的讨论,加强青年群体对社会热点事件的正面舆论引导,巩固青年群体主流意识形态的价值认同。接下来,王世洋老师展示了大河网策划制作的“2023,拼出彩”“勇挑大梁,经济大省的河南担当”“网红宣讲微视频”“青春作答,强国有我”等主题网络评论活动,通过对优秀网络评论作品的赏析,详细讲解了当前网络评论的变化与创新。

在互动环节,王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参与网络评论大赛”“如何写好网络评论”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指出青年话语有着强大的力量,鼓励同学们积极发声、勇于发声,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作出贡献。秦静老师对王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关注社会热点,加强网络评论实践锻炼。(图/文:赵丽娜)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邮编:450001
建议1920×1080以上分辨率